联系我们
  • 地 址:北京马家堡西路36号3号楼
  • 电 话:010-67506273
  • 传 真:010-67506918
  • 邮 箱:hr_fws@126.com

项目背景

 

政策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强调:国家依法发展职业教育,鼓励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劳动者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05>35号)中指出:“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发<2005>36号)中也强调指出:“努力做好城镇新增劳动力的就业工作,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开发就业岗位的同时,大力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


市场背景

     2002年7月,全国待就业毕业生为50万人,2003年7月达到70万人,就业难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且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但另一方面,目前每年社会新增就业机会大约为700万至800万个。这就形成了就业市场的严重错位。
     高等教育的现状还停留在重专业知识传授,轻学生就业所需要的岗位技能培养,造成大学生“就业力”严重不足,是造成就业市场错位现象的重要原因。
绝大部分(95%以上)用人企业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员工缺乏应有的职业技能培训,甚至缺乏最基本的职业素质培训,大学毕业生在企业(社会)的成长基本处于自发的状态。

     上述情况就造成了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就业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主要体现在“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企业找不到合适的人才”。
    原因在于中国的高等教育和就业市场之间存在一定的脱节,许多大学生毕业时并不具备企业要求员工所具备的基础职业素质和必备的职业技能。
    人力资源法务师岗位培训项目,目的是为了弥补目前教育体制与人才市场需求的脱节状态,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就业力,培养符合企业人才需求大潮的复合型人才,使学员走上高起点的职业生涯。
    此项目对应届毕业生有很强的针对性,即使对于有工作经验的社会学员也能从很大程度上提升其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 人力资源法务师.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1049469号-2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法务师项目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国资教培企业管理发展北京中心 国资培训网